信息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控制工程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量:

北京工业大学控制工程领域是我校工程硕士领域中实力最强的领域之一,该领域从2005年开始培养工程硕士,以工科为背景,牢固树立为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培养技术与管理相复合的高层次人才的宗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抓住培养质量这一生命线,适度控制学生规模,努力提高培养质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大多数毕业生在工作单位都已成为工作骨干。该领域依托于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系,该系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以及“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两个二级博士点,他们都是北京工业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这两个博士点均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该领域学位获得者应掌握控制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控制工程问题的先进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控制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的能力。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业过程建模与控制、系统优化与管理、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信息系统的智能决策与管理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政编码:100124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