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数学(一级,0701)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量:

数学(一级,0701)

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方向和特色:数学学科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和运筹学与控制论。在分析学、微分方程、代数学、拓扑学、运筹与优化等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和科学计算招收硕士研究生。基础数学主要研究方向有:非线性分析及其应用、小波分析、代数表示论、拓扑学、微分几何等;应用数学主要研究方向有: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等;运筹学与控制论主要研究方向有:数学规划、组合优化、计算组合数学及方法论等;科学计算主要研究方向有:模糊数学与应用、智能计算、计算机应用。结合学校以工科为主的特点,本学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体用结合,教研并重”。既注重数学学科本身的发展,又注重数学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充分发挥数学对于相关科学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注重数学技术的应用指导,促进有关工程学科的发展,而这又反过来促进数学的研究。

科研成果和获奖。博士生招生政策比较宽松,并提供每人每月1500元生活费。部分杰出博士生每月生活费3500元,匹配优博创新基金。资助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校有和国际名校联合培养项目,资助优秀博士生到国外名校从事1-2年的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计划。学科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各种各类电子期刊数据库。硕士研究生部分科研成果发表在《SIAM J Math Anal》、《J Diff Eqns》、《Algorithmica》、《OR Letters》、《Nonlinear Anal.》、《JMAA》、《Topology Appl.》、《中国科学》等刊物上。研究生曾获得北京运筹学会青年论文奖二等奖等。

国际交流和就业。本学科注重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与欧美国家、日本等国际一流名校或研究所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目前有3位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美国和法国等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毕业生去向:一部分继续深造,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或出国攻读博士学位;一部分到学校、国家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工作。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政编码:100124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