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统计学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量:

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统计学科现有五个有特色和优势的学科方向:非参数统计与数据分析,应用统计,生物统计,金融工程与应用概率,经济统计。其中应用概率方向主要研究集值随机分析及其在经济金融方面的应用;非参数统计方向主要研究非参数和半参数模型的统计推断理论与应用;应用统计方向集中在工业统计方面,包括可靠性和统计质量控制;生物统计主要研究与临床试验的统计分析和流行病试验的统计分析理论与方法;经济统计侧重于计量经济学及其相关理论方法。国家精品课1门,参与建设多门北京市精品课程。

概率统计学科与国内外同行有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以及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生存分析分会挂靠在北京工业大学,杨振海教授曾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张忠占教授和程维虎教授分别任学会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学会办公室设在本学科。

人才培养。每年都参加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2011年,有一篇博士论文入选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学科有良好的人才培养条件,有完备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的博士、硕士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在许多部门和行业成为骨干。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政编码:100124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