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环境工程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量:

1.研究方向介绍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包括“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两个二级学科,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可招收“环境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环境工程学科包含以下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1.污水处理与水污染控制工程包括污水脱氮除磷技术、污水处理系统的自动控制与智能控制、污泥处理与资源化、微污染水源水处理、城市污水资源化与再生利用;

2.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包括颗粒物控制技术、酸雾治理技术、VOCs控制技术、低温脱硝技术、催化燃烧技术、大气污染状况与数学模型等。

3.环境规划与管理包括环境数字化管理与环境GIS工程、区域环境质量统计分析与规划、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环境规划管理与污染防治、环境化学与监测等。

2.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环境工程领域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在环境工程学科领域内掌握坚实深厚的技术基础知识;具备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3.近三年招生情况

2011年,录取16人(315分),占录取总人数的36%;

2012年,录取19人(290分),占录取总人数的40%。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政编码:100124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