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量: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介绍

1、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概况

北京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依托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是:1978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路信号与系统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3年获批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二级学科硕士点;1993年获批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00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3电路与系统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2003年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与电路与系统获批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05年电子科学与技术获北京市品牌专业;2007年获教育部电子科学与技术特色专业。2007年获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本学科目前有三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省部共建光电子重点实验室,北京信号与信息处理基础性实验室。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有正教授15人,副教授28人。

2、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

北京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信号处理与电路;

数字媒体信息处理;新型激光、发光技术、信息通信光电子学;新型光电探测与红外光电子学;功率半导体器件和功率集成电路;微电子器件、集成电路及可靠性;集成电路与系统集成;射频器件与射频集成电路;

3、近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科研成果和获奖情况

  本学科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约100名,其中微电子方向录取分数线为国家分数线,电路与系统方向分数线高于国家分数线。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历年招生情况

年份

报考人数

录取人数

分数线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2010

224

63

其中微电子方向录取分数线为国家分数线,电路与系统方向分数线高于国家分数线。

2011

251

59

2012

198

71

本专业具有优良的科研传统,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余项。

4、国际交流和就业前景

  本专业和国外多所大学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和学术交流。每年都有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本学科每年研究生就业率约为100%,主要就业单位为科研院所,大型国企及外企,就业的岗位是科研及技术研发。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政编码:100124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