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硕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夏令营】关于开展2022年(第十一届)北京工业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量: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术、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通过国家“211工程”预审,正式跨入国家二十一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大学的行列。2017年9月,学校正式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8个学科跻身2020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500,位列Q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第32,2021年,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前1%。

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8个;博士后流动站18个。具有国家重点学科3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1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18个。学校现有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111计划”引智基地3个,国家级产学研中心1个,国际合作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北京市级科研基地45个,行业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个,北京市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1个。

一、活动目的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在校大学生对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的了解,激发青年学子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感受科研氛围和导师风采,北京工业大学将于20226月-7月举办“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我校招收优秀研究生的重要宣传方式之一。十年来,来自全国各地万余名优秀学子报名参营,数千名营员通过夏令营与北工大结缘。通过夏令营活动,青年学子们拓宽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提高了科研素养,真切而直观地感受到北工大优越的科研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园文化。

二、活动形式

本届夏令营将以学部(院)为单位举办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申请参加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要按照各学部(院)活动方案中的报名时间,通过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主页,点击导航栏“网上报名”-“夏令营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按照学部(院)要求上传电子版材料。

三、活动政策

各学部(院)将根据招生规模和招生条件,对申请者进行择优筛选。学生届时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入选营员,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参营资格。活动过程中,各学部(院)还将组织专家对参营营员进行综合测评与考核。

夏令营优秀营员将享受下列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者,按照报考学部(院)规定时间,在2022年推免生接收阶段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报考我校相应专业,不需再参加9月份我校组织的推免生复试。我校将根据各专业推免生接收规模予以优先考虑,并按照推免生考核排名依次进行拟录取,额满为止。

2.参加全国统考并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达到报考学科专业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含总分、单科分数)者,可进入复试,根据夏令营期间综合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学校建立完善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制度,构建了多元奖助体系,吸引优质生源,支持研究生完成学业。

在学校政策基础上,各学部(院)可制定不同种类的优惠、奖助政策,用以对研究生的学业支持,请见学部(院)活动方案。

各学部(院)夏令营活动方案将陆续发布,欢迎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关注并踊跃报名!

北京工业大学研招办电子邮箱:yanzhaoban@bjut.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anzhao.bjut.edu.cn/)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jut_yanzhao)。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政编码:100124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