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考点考生须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工业大学考点(1105)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量: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7日举行。北京工业大学考点(代码1105)考场分布在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第教学楼。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特发布此须知。请在北京工业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等系列通知以及本考点发布的各项考试信息,并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建议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

12月25日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12月25日        14:00-17:00     外国语

12月26日        8:30-11:30      业务课一

12月26日        14:00-17:00     业务课二

12月27日        8:30-14:30      科目代码为5开头的考试科目

(二)考试地点及交通信息

北京工业大学考点(1105)的考场分布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本考点各考试大楼及行进路线实行闭环管理,请各位考生务必提前关注,以免耽误入场时间。

根据防疫管控要求,本考点将不安排考生提前查看考场,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考生可乘坐地铁14号线,在北工大西门站下车(C东南口出),北行约200米即可到达学校西门。


二、考前准备

(一)下载打印准考证并申领北京健康宝

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7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所有考生须通过实名认证及信息填报,提前申领“北京健康宝”、“通信行程卡”。已注册的考生请再次核对本人“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行程卡为“绿色行程卡”。

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请不要离开本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注意保暖,确保身体健康。

请所有考生尽快确认本人是否能够如期在我考点参加考试。如因目前所处位置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目前所在地虽为低风险地区、但受进京政策影响无法返京的考生,请第一时间通过咨询电话或邮箱与本考点取得联系。

(二)个人健康监测

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认真填写《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1)。12月25日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前,将填写完整、本人承诺签名后的承诺书提交给监考员。

凡考前14日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或“北京健康宝”、通信行程卡出现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及时通过咨询电话或邮箱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并服从考点的应急处理。

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进行核酸检测

在第一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社会考生和非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在校生),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酸检测由考生自行完成。

由于核酸检测出结果需要一定周期,建议考生于12月23日上午完成核酸检测。若因检测时间较晚,考试入场时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而造成无法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承担。请考生在做核酸检测时,告知检测机构本人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并确认检测结果的出具时间。


三、考生入场、离场

(一)进入考点要求

1. 入口地点

在第一教学楼考试的考生、在第三教学楼考试的考生分别由不同入口进入考点,通过封闭考生通道前往相应考试大楼(见附件2-1、2-2)。

(1)在第一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请考生从学校西门,沿“校外考生路线”经检测步行进入考点(如此类考生有27日考试的,27日考试当天由第二教学楼北门进入第二教学楼六层)。

(2)在第三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请考生在第三教学楼南侧,沿“校内考生路线”经检测进入考试大楼(如此类考生有27日考试的,27日考试当天由第二教学楼南门进入第二教学楼四层)。

2. 进入考点时间

第一教学楼考生(12月25-26日):上午6:50起、下午12:30起排队候检

第三教学楼考生(12月25-26日):上午7:10起、下午12:50起排队候检

第二教学楼考生(12月27日):上午7:20起排队候检

未避免入校核验证件时发生拥堵,请考生务必适当提前到达考点,服从考点安排,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

3. 入校检查材料

(1)在第一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

考生须提前准备“两证、两码、两报告”: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当天“北京健康宝”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48小时内(12月23日< 含>以后)核酸阴性报告、填写完整且无特殊情况的14天健康承诺书”,全程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为了便于迅速入场,考生可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打印,将本人考试当天“北京健康宝”个人健康码自查询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进行截屏保存

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2)在第三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

考生须提前准备“两证、两码、一报告”: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当天“北京健康宝”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填写完整且无特殊情况的14天健康承诺书”,全程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为了便于迅速入场,考生可在到达考试大楼前,提前将本人考试当天“北京健康宝”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进行截屏保存

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试大楼。

(3)相关要求

通过防疫检测后,各入口检测人员将在考生准考证上加盖核验章,考生持加盖核验章的准考证方可进入考试大楼。

考生进入校园后,请沿封闭考生通道,按照指示标识直接前往考试大楼,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

排队过程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体温异常者(体温≥37.3°)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方式或其他设备复测。仍不合格的,由考点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二)进入考试大楼及考场

进入考试大楼时,考生须佩戴口罩,持“两证、两码、两报告”(在三教参加考试的考生持“两证、两码、一报告)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检测仪,体温正常者可继续前行前往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前,由监考老师再次核验“两证、两码、两报告”(在三教参加考试的考生持“两证、两码、一报告,并将进行考生信息核对和违禁物品检查。进入考场前,考生须将手机关机(同时关闭闹铃等带有自动唤醒功能的软件),交于监考教师统一管理。

(三)考后离场

在第一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按入场路线原路返回,从学校西门离开考点

在第三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按入场路线原路返回并离开

(四)中午用餐及休息

为全力保障考生需求,12月25-26日上午考试结束后,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可自主选择北区餐厅就餐或校外就餐,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请前往校内南区餐厅用餐

在第一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如选择校内用餐,请按“校外考生用餐路线”至北区餐厅就餐休息;如选择校外用餐,须按“校外考生路线”原路返回,从学校西门出校(由于北区餐厅规模有限,建议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尽量选择学校周边餐饮服务部门作为午餐就餐场所)。

在第一教学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出校后如再次入校,则仍需核验“两证、两码、两报告”并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工作,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


四、考场要求

(一)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建议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二)从即日起至考试结束,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味觉异常等相关症状者,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或报告监考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及时领取手机等个人物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有序离场,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不得拥挤,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五、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考生要按照北京市及报考点相关要求,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三)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考生进入考场前,请仔细检查是否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用品,并关闭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注意关闭手机闹铃等功能),交考场工作人员放置在指定位置代为保管。考试开始后,发现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的,无论开机与否,均按“考试违规”处理。

除考生《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中注明可以使用不具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的考试科目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五)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七)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八)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九)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十一)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六、其他说明

本考点的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anzhao.bjut.edu.cn/)和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bjut_yanzhao)最新通知及公告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七、联系方式

电话:010-67392533;

电子邮箱:yanzhaoban@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12月19日


附件1: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附件2-1: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工业大学考点考生路线示意图(12月25-26日).png

附件2-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工业大学考点考生路线示意图(12月27日).png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政编码:100124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

  • 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